劉憶如辭定了? 辭呈放密封公文袋送陳冲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不要搞得歹戲拖棚...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劉憶如29日接近中午在財政部官網登出請辭聲明後,許多媒體關切,行政院長陳冲到底有沒有接獲劉憶如的辭呈。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確認後,下午證實,劉憶如在上午11點多,就將辭呈以密封公文袋送到院長辦公室,只是院長一整個上午都在外面,所以沒人打開,也不知道那就是劉憶如的辭呈。

由於劉憶如也曾經有過喊請辭,最後在見過馬英九總統後,接受慰留,加上今天又是大動作在財政部PO出辭職聲明,因此媒體相當關切,劉憶如有無「先斬後奏」,或是「辭意甚堅」,原本胡幼偉無法明確回答,在經過與院長辦公室確認後,證實劉憶如真的送出辭呈,只是院長第一時間沒有看到。

而劉憶如今天也坦然面對媒體,強調她辭職的原因就如聲明稿上所寫的內容,她表示,國民黨團也很努力,把5個版本整合成1個版本,這個努力,大家都看得見,真的是很不容易,只是整合後的版本,跟當初財政部提的版本差距蠻大的,雖然都是量能課稅,可是,如果在政策推動構想上差距比較大的話,她當然是尊重立院版本,但跟她希望推動的理念很不一樣,「所以我應該要辭職」。

既然國民黨團已整合出一個版本,劉憶如也希望證所稅6月可以定案,如果不行,最晚到9月、10月,就算要經過政黨協商,國民黨要推動的版本應該可以通過的,而且以後如果覺得有需要再修正的話,也是可以,她看到有制度的建立,還是很好的。

下午原本也傳出劉憶如要到行政院見陳冲,並在4點半左右離開財政部,但大批媒體在行政院外等候,一直接近6點,還是沒有看到劉憶如的座車,媒體笑稱「部長又神隱」,劉憶如會不會與陳冲或是馬英九見面,有無可能打消辭意,恐怕晚上才會有最新進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劉憶如對藍版「不以為然」閃辭 藍委批抗壓性不足

自營商:慶祝劉憶如下台 業內大戶已進場

劉憶如請辭財政部長 阿土伯:辭一辭比較好

被嗆「輸的走路」 談劉請辭藍脫口:會有慶祝行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