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最後一天上班「無法抗拒上帝安排」 透露賴清德很不捨

▲▼李應元 。(圖/記者許展溢攝)

▲李應元說請辭最主要原進就是選舉結果和預期落差太大 。(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長李應元因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提出請辭獲行政院准辭,3日李應元最後一天上班日仍到環署,面對媒體關心,李應元表示,請辭最主要原因就是選舉結果和原本預期落差太大,但對於外界直指行政院只是在找敗選戰犯,李應元認為不是這樣,且連說了3次其實行政院長賴清德很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直指台中此次綠地變藍天,主要關鍵就是空汙未改善,李應元表示,自己內任都有逐漸改善,原本是預計空汙改善率,是要2年達20%、4年50%,本來還期待8年要達80%,但自己不是上帝,無法抗拒上帝的安排,很多事情都是有目標、策略和預算,需要時間執行,達到好的空氣品質,但對於這樣的結果,做為政務官就是這樣要負起責任,前後連說了3次賴清德也非常不捨,但不是在找戰犯。

另外,民進黨敗選,外界也認為和中油觀塘案換深奧案有非常大關係,也造成李應元被點名下台負責,李應元強調,大家有不同意見都可以理解,但主要還是因為選舉結果和原本落差太大,對於自己是一個執政黨資深幹部、團隊的一員,且自己對自己也有比較高期許,因此該負起責任就負起責任。

被問到下一步,李應元表示其實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會不會參加立委補選?李應元先是笑了笑,才說不會、不會,已經夠忙了。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表示,李應元在九合一選舉後就提出辭呈, 一直到1日行政院才確定准辭,預計4日早上會進行簡單交接儀式,由他自己暫代署長職務,直到新署長派任。

對於環保署署長人選外傳是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李應元說,賴清德目前沒有任何指示,外界也不需要傳聞,因為這段時間大家都還在虛心檢討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