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狂被傳請辭情緒差? 行政院:賴清德只是有感而發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穩定大局為由接受慰留,但外界依然瘋傳他1月份就要堅定請辭,逼得他打破沉默指出「沒有人可以代表我」;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6日指出,院長並非因此不愉快,只是有感而發。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讓賴清德隨即決定請辭但獲慰留,只是各界依然傳出賴清德的辭意堅定,更推敲出1月總預算通過後就是離職時間點,風聲不斷,這讓賴清德5日首度透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謝謝大家關心,但沒有人可以代表我,外界不用多作揣測」。

Kolas Yotaka 6日受訪時則解釋,院長並非因此不愉快,只是有感而發,她說並費特意要讓大家知道院長心情,而是5日剛好有媒體朋友提問,所以她就直接轉述了院長心情,並強調賴清德心情還是一樣,在上個月26號公開宣布以穩定大局的前提繼續擔任行政院長時,就認為穩定政局是往前走很重要的一步。

「院長感謝大家關心」,Kolas說外界有很多觀察與評論,但賴清德還是認為個人去留只有總統還有自己才能決定,對於外界擔心行政院選後陸續推出的政策可能因為院長的離開而有不穩定、不確定的情緒,賴清德認為這樣情緒無助於政務推動。

▲賴清德出席107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狂被傳1月將請辭。(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