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級語法DART現身!JAVA如臨大敵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魔獸都要變網頁遊戲了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Google首頁的JAVA小精靈遊戲嗎?不記得也沒關係,這不是重點。Google於10月10日對外發表了新的網路語言「DART」,跑起來比JAVA快了兩千多倍;這消息意味著,下次Google首頁出現3D破關遊戲,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上圖為2010年5月22日的Google首頁,可以玩小精靈。(圖/取自Google)

這是網路語法新的一頁,簡化的程度令人難以置信;Google於10月10日對外發表了一種新的網路語言:DART(飛鏢)。這種網路語言有多厲害?網友可以上github的網站看一下,看不懂沒關係,數數看就好。

數完了嗎?沒錯,Java Script需要17,200行以上的語法,DART卻只需要8行就能完成。儘管有網友指出:「會出現這麼大的差距,是因為DART翻譯成JAVA時,製造出許多額外語法的緣故。」但這一測試,確實展現了網路語言的另外一種可能。

▲DART的出現,勢必對網路世界造成不小衝擊。(圖/取自Dartlang.org)

Google曾有工程師在去年流出一個消息,說明DART的終極目標是取代JAVA,因為JAVA已經難以迎合廣大的網路需求。但是Google工程師在10月10日的丹麥「GOTO國際軟體開發大會」上揭露,DART的目標不是取代JAVA,JAVA也會繼續存活很長一段時間;他們會嘗試將這款新的網路語言應用在Chrome瀏覽器上,因為DART支援快照(Snapshotting)技術,能夠大幅減少網路應用程式的啟動時間。

DART語言也能夠以編譯成JAVA的方式,應用在其他不支援DART的瀏覽器上。儘管Google表示希望其他瀏覽器也能跟進使用,但短期內恐怕難以做到。

※由於5月22日的Google首頁小精靈受到全球喜愛,Google決定永久提供給民眾遊玩。小精靈網址:http://www.google.com/pacm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