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特殊交友圈爆極毒傳播者 陳其邁急喊:快找台北神秘X men

▲高雄市出現4名「特殊交友圈」的本土個案,現在要追感染源頭X man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出現4名「特殊交友圈」的本土個案,現在要追感染源頭X men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在27日降級不解封之後,連續三天出現4例本土病例,根據疫調結果發現是「特殊交友圈」的群聚感染,同時指標個案源頭應該是7月1日到4日之間在台北「特殊交友圈」聚會,聚會裡頭的成員被稱之為X men,不過真實身份,高雄市衛生局還沒有辦法掌握,目前已經透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助,要釐清整個感染脈絡。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告,全國案號15770是高雄新增本土個案,他也是延續前兩的15725、15741、15744的群聚感染,透過疫調圖釐清了15725在27日確診,往前追溯15741、15744兩個個案,同時在13日到16日的聚會,還有延伸到15770個案今天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炤穎說:「透過從接觸者、密切接觸者所匡列的親密的友人共14位,其中1名個案之前提過有來自北部的,也有去過北部的,這位指標個案29日匡列結果PCR是陰性,但是抗體呈現包含s和n抗體都是陽性,也就是說這位指標個案在29日之前兩到三周被感染,往前在追朔足跡是在1日到4日,曾經和台北友人密切接觸友聚會」,這場聚會裡頭的成員被稱為x men,有兩名是從指標個案剛好在七月初,大概也是國內類似傳染途徑聚會裡較盛行的時間點,所以疫情從南到北似乎無一倖免,高雄在這波四名確診個案群聚 可以看出這樣的脈絡。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近一步解釋,原來發現15725個案當中,友人以及友人裡面,「有一個可能共同的感染源,就是今天發現的指標個案,這個指標PCR陰性,sn抗體都陽性,對照流行曲線判斷當時感染時間應該在20幾天以前,因為它抗原陰性、抗體sn加起來是強陽性,這樣推測屬於舊感染,1日到4日在台北聚會時間減吻合,我們判斷是在台北聚會感染」。

陳其邁強調從關係圖釐清配合Ct值時序性判斷15770,他的Ct是13.22 代表他病毒量, 應該是在7天左右的新感染,所以從血清學結合流行病學,判斷指標個案在1日到4日在台北聚會,現在必須釐清其他可能感染者和風險,我們再找到感染源找到傳播鏈,逐一清查,這樣整個群聚感染才能讓他截斷。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閱讀】

等了7個月才有捐款!疫情禁參訪 安置家暴幼嬰「小天使」求救 

立委嗆「兒醫」懂混打?網紅醫回擊:侮辱我兒科專業就不行!

流氓藥師驗尿報告自清!「呼麻歌手」2字回應 網友歪樓:喊阿伯

高雄極毒傳播者6天跑4趟藥局 狂買特殊交友輔助品到過真愛館

高雄特殊交友圈爆極毒傳播者 陳其邁急喊:快找台北神秘X m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