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病毒連攻擊!鄭州一醫院「院內感染」+28 包含醫護和清潔工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大陸一醫院爆院內感染。(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南省會鄭州市日前剛遭遇洪災襲擊,現在又有疫情傳出,7月31日晚,鄭州市召開疫情防控記者會通報,30日,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報告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隨後報告病例數不斷增加,截至今年7月31日16時,共報告28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會上,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強透露,鄭州市是北京分流國際航班的12個第一入境點之一,是全省疫情防控的主要陣地和外防輸入的主要關口,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是境外入境人員定點收治醫院。截至今年7月31日16時,共報告28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例無症狀感染者,尚未出現重症病例。

他通報,鄭州市此次疫情與國內南京、張家界、成都等地新冠疫情相比,有以下特點,傳播速度特別快;多數病例病毒核酸檢測CT值較低,意味著病毒載量高,可能面臨的轉陰時間較長;此次疫情主要發生在醫院內部,涉及人群包括保潔人員甚至醫務人員,呈現局部散播狀態。

王松強強調,此次疫情的發生,即暴露院感控制方面帶來的不利影響,也暴露出少數醫院在落實院感控制方面存在一定的漏洞,各地各單位要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加強隔離點管理,規範設置「三區兩通道」,按要求做好健康監測、人員培訓和個人防護,落實生物安全措施,要守牢院感防控底線,加強醫患同防、人物同防,規範診療流程,落實閉環管理,加大核酸檢測頻次,強化重點人群應檢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