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3颶造訪」艾瑪狂掃佛州 12年來最大撤離潮!

▲▼ 怪獸颶風艾瑪(Irma)重創加勒比海,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14人。(圖/路透社)

▲ 怪獸颶風艾瑪(Irma)重創加勒比海,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14人。(圖/路透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怪獸颶風艾瑪(Irma)肆虐加勒比海,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14人。美國佛羅里達州擁有2000多萬居民,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呼籲民眾做好離開準備。大批民眾到超市搶購食物、瓶裝水、手電筒和電池等物品。這是繼2005年颶風麗塔(Rita)迫使370萬人撤出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以來,美國規模最大的一次撤離潮。

艾瑪維持在第5級強度,目前位在巴哈馬群島(Bahamas)。氣象學者克洛茲巴哈(Phil Klotzbach)表示,這是自1992年重創巴哈馬的颶風安德魯(Andrew)之後,25年來首次有5級颶風侵襲該國。美國佛羅里達州和波多黎各也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另外,根據衛報報導,這是土克凱可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史上第一次受到5級颶風的侵襲。

克洛茲巴哈在今年4月就預計6至9月會有17個暴風雨出現在大西洋海灣地區,其中9個會形成颶風。颶風哈維(Harvey)前腳剛走,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大西洋上目前除了艾瑪之外,還有颶風「荷西」 (Jose)和「卡蒂亞」(Katia)。「3颶造訪」大西洋讓許多氣象學家感到不可思議,NHC的科學家布萊克(Eric Blake)更表示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雖然荷西和卡蒂亞颶風目前強度只有1級,但是仍在持續增強,之後可能為周邊國家帶來災害。

▼艾瑪預計這周末橫掃美國東南部,佛羅里達州拉起警報。(圖/翻攝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艾瑪預計這周末橫掃美國東南部,佛羅里達州拉起警報。(圖/翻攝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艾瑪是大西洋10年來最強的颶風,持續產生每小時295公里的風速超過33小時,打破最持久的第5級颶風紀錄。聯合國預估,約有4900萬人會受到艾瑪路徑直接影響,其中1050萬人是兒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警告,東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海地、古巴等國,就有超過300萬名5歲以下兒童處在艾瑪颶風的威脅之下。

▼約有4900萬人會受到艾瑪路徑直接影響。(圖/路透社)

▲▼大西洋史上最強艾瑪颶風。(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