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拉起颶風警報! 艾瑪侵襲死亡人數攀升至13

▲▼ 怪獸颶風艾瑪(Irma)重創加勒比海。(圖/路透社)

▲怪獸颶風艾瑪(Irma)重創加勒比海。(圖/路透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怪獸颶風艾瑪(Irma)重創加勒比海,目前造成至少13人罹難。根據衛報報導, 艾瑪預計這周末橫掃美國東南部,佛羅里達州約30分鐘前拉起颶風警報,包括佛州城鎮丘比特入口殖民地(Jupiter Inlet)、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歐基求碧湖(Lake Okeechobee)和佛羅里達灣(Florida Bay)在內的9處也在約10分鐘前進入警戒區。

艾瑪約3小時前侵襲土克凱可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造成當地斷電,行經美屬維京群島(Virgin Islands)時更造成4人罹難。古巴也正在疏散島上5萬1000名觀光客,尤其是3萬6000名在北海岸附近度假村的遊客。

▼艾瑪預計這周末橫掃美國東南部,佛羅里達州拉起警。(圖/翻攝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 怪獸颶風艾瑪(Irma)重創加勒比海。(圖/翻攝自美國國家颶風中心)

這個大西洋10年來最強的颶風持續產生每小時295公里的風速超過33小時,打破最持久的第5級颶風紀錄,許多島國滿目瘡痍。尤其雙島國家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受創嚴重。該國總理布朗(Gaston Browne)表示,居民約有1800人的巴布達島簡直「整個被毀」,90%民宅被夷為平地。

▼ 艾瑪是大西洋10年來最強的颶風。(圖/路透社)

▲▼ 怪獸颶風艾瑪(Irma)重創加勒比海。(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