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115歲?荷蘭研究:人類壽命有上限 像一道無形的牆

▲▼ 荷蘭研究:人類壽命有上限,像一道無形的牆。(圖/路透社)

▲荷蘭科學家發現,人類的平均壽命在近代明顯上升,但最長壽命的數字並沒有增加。(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醫療進步、生活環境改善,人類的壽命不斷延長,但是有沒有可能長生不老?荷蘭科學家8月31日發表一項研究,指出科技只能讓平均壽命增加,但人類的壽命是有上限的。研究發現,荷蘭女性最長壽命的平均值為115.7歲,而男性則是114.1歲。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的學者維格(Jan Vijg)去年在《自然》科學期刊發表的報告也指出,人類壽命上限約在115歲。

荷蘭蒂爾堡大學(Tilburg University)和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的3名科學家一同研究過去30年、約7.5萬名荷蘭人的壽命記錄,發現人類的平均壽命在近代明顯上升,但最長壽命的數字並沒有增加。

▼ 荷蘭女性最長壽命的平均值為115.7歲,而男性則是114.1歲。(圖/示意圖/路透社)

▲▼ 荷蘭研究:人類壽命有上限,像一道無形的牆。(圖/路透社)

參與研究的艾因馬爾(John Einmahl)教授表示,「人類的壽命彷彿有一道無形的牆,劃出了上限。」當然,總有例外能夠打破壽命限制,例如至今最長壽紀錄的法國女人卡爾門(Jeanne Calment),享年122歲又164天,於1997年逝世。

艾因馬爾表示,雖然荷蘭超過95歲的人數比以往增加近兩倍,「但當中特別年長的人沒有活得比過去久」。因此,科學家們認為人類壽命的上限沒有提高。

▼「人類的壽命彷彿有一道無形的牆,劃出了上限。」(圖/路透社)

▲▼ 荷蘭研究:人類壽命有上限,像一道無形的牆。(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