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福島核災6年了! 152名青少年確診罹甲狀腺癌

▲日本在2011年3月11日於宮城縣東方外海發生9.1強震,引起海嘯,摧毀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災已經6年了,根據日本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福島縣已有152名未滿18歲的青少年於核災後確診罹癌,另有38人疑似罹癌,不過,目前專家仍無法確認是否與核災輻射有直接影響。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福島縣「縣民健康調查」討論委員昨 (5)日公布2016年所進行的第3輪甲狀腺檢查報告,確認又有2人確診罹患甲狀腺癌、還有2人疑似罹癌,使得總罹癌人數達到152人,而疑似罹癌人數則增至38人。該委員會在核災後,以未滿18歲的縣內兒童為對象實施甲狀腺檢查,從2011年開始進行第一輪調查、2014年起進行第二輪調查,2016年為第三輪。

據報導,評估小組認為,2015年3月整理的報告指出輻射量較低,因此很難說有輻射的影響。這次的檢查報告令大家憂心,而福島縣政府坦承,即使在觀察過程中發現民眾患癌,縣政府也無法掌握情況,該委員會主席星北斗表示會持續考慮此一狀況,提出應對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發表日本「311」核災評估報告,指日本核輻射外洩重災區的災民,罹患癌症的風險比正常高出很多,當中尤以女性受影響更甚。報告也指出,這次事件日本的鄰國沒有受到影響。

長達166頁的報告指出,最受核輻射影響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方圓20公里內居民,女嬰成年後,一生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將增至1.25%,比日本女性平均一生罹患甲狀腺癌的風險高七成。放射性碘傾向積聚於人體的甲狀腺,其中以兒童和女性最易受害。1986年的烏克蘭車諾比爾核災,兒童患甲狀腺癌的個案亦顯著增加。

▼參與核子事故救難的緊急員工中,1/3的員工罹患癌症的機率會增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