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小孩搭車失控大哭 冷血女大生竟說:吵死了!應立法罰錢

▲小孩對環境陌生而大哭。(示意圖/取自pixabay網站)

文/陳芃澄

媽媽安撫在電車上大哭的孩子,路人毫無同理心還透露出不耐煩的神情?日本《しらべぇ》網站指出,不少女性帶小孩搭車,都感受過周遭不友善的眼神,當中更有人口出惡言,讓她們既生氣又難過。

●立法罰錢
有位媽媽分享,某次孩子在車上失控大哭,眼前有個女大生不悅地說:「吵死了,可不可以安靜一點,為什麼沒有相關法律,可以制裁這些愛哭鬧的小孩?吵到其他乘客就罰1000日幣之類的。」同樣身為女性,應能站在自己的立場著想,況且未來換成她當媽媽,也會遇到相同的情況,聽完這番話讓當事人震驚不已。

●搭計程車
另一位媽媽則說,碰過三個年輕上班族男性,故意用別人聽得到的音量抱怨:「小孩哭起來真的很麻煩,換成是我帶小朋友出門,絕對會搭計程車。」原PO不滿地表示,要是有那個閒錢,也不想在這擠電車看人臉色,早就搭計程車了。

●被趕下車
最後一位媽媽表示,孩子在尖峰時刻的電車上哭鬧,拼命安撫還是沒用,每個乘客帶著一身疲倦,對此特別敏感,有個年約60歲左右的老婦,輕輕地拍她的肩膀,原想老奶奶也是個過來人,應該是要說些鼓勵的話,想不到竟說:「要不要提前下車?小孩哭成這樣很可憐,大家也累了一整天⋯⋯」原PO被迫趕下車,之後更在月台無助地哭泣,更大嘆現在環境對媽媽極為苛刻,讓人無法安心帶孩子出門。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