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災難財?倫敦恐攻Uber車資瞬間漲2倍 網友痛罵嗆拒搭

▲使用Uber示意圖。(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英國2017年3月以來已經遭遇了3次恐怖攻擊,其中最近一次在3日才發生,總共造成7 死 48 傷,現在卻有民眾投訴表示,他們當時想搭乘Uber逃離現場,結果發現車資竟然偷偷調漲,認為Uber做法相當不恰當,還有人在網路社群上發起拒搭活動。

根據英國《獨立報》、《太陽報》報導,倫敦大橋地區3日晚間遭到恐怖攻擊,民眾事後想搭車逃離現場,結果卻發現Uber根據「浮動定價」,將車資調漲了2.1倍,導致許多英國民眾不滿,對比大部分計程車司機無償幫助民眾離開,此舉無疑重創了Uber形象。

其實在英國Uber的形象已有越來越差的趨勢,原本當地計乘車司機就指責Uber削價競爭,現在又在恐怖攻擊發生後調漲車資,引起許多民眾批評、投訴Uber做法不恰當,還有人在網路上發起拒搭活動,紛紛使用「#Deleteuber」標籤。

針對外界的不滿聲浪,Uber 倫敦總經理Tom Elvidg 表示,當時車資確實根據「浮動定價」自動調漲,未來若在遇上緊急、災難事件時,將會與相關警察單位合作,調降災難地區的車資,協助現場受波及的民眾能趕緊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