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國是會議改在總統府 退將批拿弱勢團體擋抗議民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地點變更為22日在總統府舉行,對此,退將吳斯懷17日在臉書指出,報載當天已有創世基金會借用總統府前場地舉辦尾牙餐會,預計有數萬名弱勢民眾參加,因此質疑政府想用弱勢團體阻擋抗議民眾,並痛批「躲過國是會議就以為過關了嗎?」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時間、地點一再變動,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為確保民眾安全,避免大型陳抗影響學測期間考場安寧及考生權益,並降低對商業區活動衝擊,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全國會議原規劃於21日、2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經審慎考量,會議議程調整為22日全日舉行,地點則確認為總統府

▲日前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至交通部外抗議。(圖/記者楊佳穎攝)

不過,吳斯懷則在臉書指出,當天還有創世基金會借用府前場地舉辦尾牙餐會,預計會有數萬名弱勢民眾參加,因此質疑政府想用弱勢團體阻擋抗議民眾,「若來不及申請路權我們不能上街散步?有沒有想過軍公教警消勞為什麼不斷上街頭抗爭?寒風中絕食抗議?政府需要這樣對付人民?一定要走到官逼民反這一步嗎?看看不願吞曲棍球的段某還大聲威嚇軍公教,愈抗爭砍愈多。」

吳斯懷認為政府一再閃躲也解決不了問題,因此怒嗆「還有什麼奧步,儘管使出來,惡劣花招越多民眾反感越高,躲過國是會議就以為過關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