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媒體愛誇大?印度官員:性侵案數量其實全球前四低

▲同為女性的印度婦幼部長馬內卡‧甘地(中)認為,媒體過度渲染性侵案件。(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性侵之國」惡名全是假的?印度婦幼部長馬內卡‧甘地(Maneka Gandhi)21日在一場論壇中指出,印度的性侵犯罪數量其實是全球排名最低的四個國家之一,直指瑞典才是性侵案件的好發國家。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甘地在一場女記者齊聚的論壇中表示,媒體過度渲染印度的性犯罪問題,讓旅客誤以為女性在印度很不安全,因而嚇跑了許多觀光客。

甘地指出,瑞典曾有一位權威人士針對印度轟動一時的公車輪暴案,向她表示「沒人願意去印度」,但她馬上拿了手上的資料給對方看,因為根據這份全球統計數據,印度是性侵犯罪數排名最低的四個國家之一,而案發數第一名是瑞典。

甘地說,自己2年前在瑞典時,每天都有性侵案發生,但由於國外不像印度對性侵「零容忍」,所以相比印度媒體成天報導,「國外性侵案根本不會成為大新聞」。

甘地的談話曝光後,引發不少人熱議,有印度媒體認為,被性侵的婦女之所以不出來舉報,是因為害怕受到歧視及二度傷害,而非性侵案沒有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