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紫爆」中火害的!林佳龍怪天氣遭洗版:住台中該倒霉

▲連續「紫爆」中火害的!網友PO照洗版林佳龍:拿出作為!(圖/翻攝臉書)

政治中心/台中報導

中部連2日空氣灰茫茫,19日上午8時台中16監測站就有8站紫爆、3站達紅色等級,市長林佳龍PO文解釋,台電因供電吃緊,大林電廠破管、發電備載容量率處限電警戒,不得不讓發電廠火力全開,加上受環流地形影響,空氣品質不佳,呼籲市民防範,未料遭網友洗版,怒轟別把空汙怪罪天氣,要他拿出積極作為!

忍受連2天呼吸髒空氣,中部市民都被嚇得不敢開窗,林佳龍19日傍晚也透過臉書發聲,引述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的說明,強調「受環流地形影響,中部空品不佳」,提醒民眾出門時要記得配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減少造成空氣汙染物排放。

▼中部地區到晚間空氣品質仍差,斗六達紫爆等級。(圖/環保署)

林佳龍提到,為減少空汙造成的影響,已第一時間請台電啟動降載,但台電回報,因大林電廠破管,發電備載容量率處限電警戒,無法再增加降載,市府則啟動應變機制,持續監看,並推出更多積極作為保障市民呼吸全。

電力吃緊、中火無法降載,結果造成空氣紫爆,不少台中人氣炸了,跑去底下留言洗版,要他拿出「積極作為」,而不是怪罪給天氣,火力發電才是元兇,「中電北送,我們應該要覺得倒霉住在台中嗎?」質問「基本的呼吸權力都爭取不到,敢問市長,你住台中哪?有跟我一樣每天呼吸困難求救無門嗎?」此外,也有台化員工在環團臉書上痛批,「搞掉台化、空氣品質依樣沒變好啊!一樣紫爆啊!」

▼台中空氣品質差,民眾嚇得不敢開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