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散步影片掀風波 陳致中怒轟:不能接受操作扁維拉


▲疑似陳水扁散步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高雄一名黃姓麵包師傅先後拿出疑似前總統陳水扁散步照片、影片,陳水扁之子陳致中痛批,如果用假造的東西意圖去抹黑別人,操作扁維拉,達成某一種想要的目的,那大家就不能接受。

拍攝者黃姓麵包師傅日前先是用拿手機拍到「疑似陳水扁散步照」,並PO到「小辣椒洪秀柱後援會」臉書粉絲團,並寫道,「陳前總統有生病嗎?我在美術館外賣手工吐司、蛋糕所拍攝下來,現在民進黨執政4個月有什麼作為?烘焙業在中秋月餅銷售叫苦連天,再讓蔡英文執政期滿,中華民國經濟已經失敗了」,引發軒然大波。

針對此事,陳致中17日痛批,照片非常無良惡劣的合成假造照片,腿上的隱藏式尿袋不見了,旁邊攙扶的看護也消失不見了;如果台灣社會有這種泯滅人性、嘲諷病人的po文者,這無疑是莫大的悲哀。

▼疑似陳水扁散步照。(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不過,對於陳致中的駁斥,黃姓麵包師傅則表示照片沒有造假,還放出一段影片澄清,更在影片說明中提到,「健步如飛陳水扁!手沒抖,沒抽搐」。但由於該影片距離陳水扁相當遙遠,且畫質低落,許多網友也質疑,「不能夠證明影片中男子就是阿扁本人」。

而針對照片以及影片的風波,陳致中19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最近幾天才拍的一段陳總統著長褲運動鞋拄拐杖在看護攙扶下走路的影片(陳總統有注意到有人在拍攝),並不能把那一張陳總統穿短褲拖鞋、旁邊看護憑空消失的合成照片變成真的。這個就是事實真假的問題,沒有打模糊仗空間」。

陳致中說,「適度走路、增加日曬、復健肌肉也是遵照醫囑,何來假病之理?任何人,你可以不喜歡陳總統,你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場,我們互相尊重,但是如果用假造的東西意圖去抹黑別人,操作扁維拉,達成某一種他想要的目的,那大家就不能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