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理由 蔡英文選了前空軍司令彭勝竹掌國安局

▲彭勝竹。(圖/翻攝自總統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府19日宣布重大人事異動,其中國安局長楊國強因現階段任務已完成,在數度請辭之後,總統蔡英文已於近日內批准,國安局長將由前空軍官校長、空軍司令彭勝竹上將接任國安局長。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9日晚間表示,520政權交接之後,在楊國強帶領之下,總統、副總統出訪、國家慶典維安等等,蔡英文表示肯定楊國強對國家安全的貢獻;但現階段任務已經達成,楊國強向總統表達辭意,蔡英文再三考慮之後,已批准請辭案。

至於為什麼要會選彭勝竹掌國安全,黃重諺指出,蔡英文主要考量了以下兩大理由:

一、經歷完整

彭勝竹情報經歷完整,符合國家安全需求,經歷完整職務國際情報交換,情報作戰聯繫,以及特勤維安相關的業務面向,具有情報業務業整合能力,也是首位空軍出身軍情局長,符合台灣現階段安全的期待。

二、有國際觀、軍事專業兼具
彭勝竹出身軍旅,允文允武,曾任駐美武官,軍事代表團長,熟悉對美工作,是稱職的軍事外交官。而在擔任空軍官校長到空軍司令其中,對於建軍規劃有非常好的訓練,治軍風評良好,且有戰力整合等軍事專業,因此蔡英文希望國安局在他帶領下,能夠保持的一定的分析能量。


彭勝竹小檔案:
▲年齡:1950年2月12日( 民國39年)出生,現年66歲。

▲學歷:空軍官校52期、三軍大學空軍指揮參謀大學73領班、美國空軍戰爭學院函授班82領班。

▲主要經歷:駐美武官、軍事代表團長、空軍作戰聯隊長、總統府副侍衛長、空軍官校長、空軍參謀長、軍情局長(2005年6月)、副參謀長(2006年4月)、空軍司令(2007年7月)、總統府戰略顧問(2009年7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