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颱風假爭議多 王定宇:應統一放整天再補班補課

▲梅姬颱風造成各地災情慘重。(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颱風接二連三襲來,對於縣市首長宣布放不放颱風假,則是一大考驗。而繼強颱莫蘭蒂來襲時,台南市長賴清德僅放下半天被罵翻後,此次的中颱梅姬仍有雲嘉嘉南高五區也只放下半天,因此引來更多民眾砲轟;對此,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指出應取消半天颱風假,並提出「擇期補班、補課」的想法。

針對「颱風假放不放」,對於各縣市首長來說實為一大考驗,甚至有人笑稱為各首長的「颱風政治學」,而繼前一次強颱莫蘭蒂直撲南台灣,賴清德卻堅持只放下半天的假,遭到市民抱怨「非常不方便」、「沒有體諒市民」,還引來大批網軍湧入臉書砲轟。

▲宣布放半天颱風假,陳菊、賴清德、張花冠、涂醒哲被罵翻。(圖/合成照)

此次中颱梅姬來勢洶洶,卻仍有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等五個地區宣布僅放下半天,民眾罵聲仍不斷,甚至在中午接小孩回家以及下班返家的途中,因不敵強風襲來,導致路途艱辛,頻頻被風吹走,甚至還發生學童無法前進而躲在舊衣回收箱後方避風,此影片一流出,隨即引來各地民眾強力砲轟「縣市首長沒顧慮大家安危」、「只會依法不會變通」、「沒有小孩不知中途返家的辛苦」等。

對於「颱風假只放半天」,王定宇28日於臉書指出幾點問題,表示有學生跨縣市通勤、交通時間難算、有接送小孩時的交通問題、有勞工父母和就學子女時間難喬、風雨來到時間難測、守到最後的教職員很難避災等問題,因此認為就應該一律以「一天」來處理。

▲樹枝受強風吹襲倒塌。(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過,王定宇認為,颱風假並非「假」,而是用來避難的緊急措施,因此提出若發布警報一律不上班、不上課事後再來「擇期補班補課」,而必須在班的如軍警、台電、台水、電信、工務、水利等必要人員,也可擇期補休,藉此避免發生「放錯颱風假」的政策,最後還詢問網友意見是否贊同或反對他的提案。

▲颱風過後民眾快速打掃恢復家園。(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