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感謝氣象局!陳菊:是市府思慮不周,我會承擔

▲高雄市長陳菊。(圖/翻攝自陳菊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梅姬颱風來襲,高雄市府宣布27日放半天颱風假,惹來民眾罵聲連連,高雄市長陳菊28日上午再度道歉,強調感謝中央氣象局和高大協助團隊做的氣象預報,放半天假的決定是市府思慮不周,她會承擔責任。

高雄市政府26日晚間依據中央氣象局風雨預測資料,及高市府氣象協力團隊建議,發布27日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未料,半天假決議隨即惹來網友猛烈砲轟。對此,陳菊27日下午視察橋頭區視察防水工程時表示,「半天假決議完全是尊重氣象局提供的專業資訊,氣象局資料也顯示,高雄地區27日上午大約5、6級風,但對於造成許多市民的困擾仍然感到很抱歉,往後決策會再多加考慮」。

此言一出,隨即引發網友質疑「是否都把錯丟給氣象局」。對此,氣象局長辛在勤27日回應,氣象局不能給100%的資訊,「如果縣市政府只是希望讓氣象局來擋擋子彈、將氣象誤差當成解釋的藉口,沒有關係」。

不過,針對辛在勤言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替首長們抱屈,反批氣象局更新的「每一報」都是失準的資訊,決策者就是依據了這資訊才做出錯誤的決定,「請辛局長謙卑地向國人致歉,然後窮盡一切努力,讓台灣的氣象預測更準確一些,少點風涼廢話,為誤判道歉吧」。

半天假決議,如今演變成地方政府與氣象局的爭戰,陳菊28日上午再度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她則改口,「感謝中央氣象局和高大協助團隊做的氣象預報,放半天假的決定是市府思慮不周,她會承擔責任,未來會以市民的安全做重要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