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澳「A+男人」提供免費理髮 幫助街友重拾自信

▲澳洲「A+男人」(左)休假活動就是上街替街友(右)理髮。(圖/取自thestreetsbarber instagra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暖男理髮師」每逢休假便上街替街友免費理髮及剃鬍,並將街友的故事及理髮成果分享在社群網站上,讓網友盛讚他是「A+男人」;事實上,這名理髮師幾年前才擺脫毒品及無家可歸的人生,因此透過身體力行回饋社會,幫助更多的人重拾自信。

根據《都會報》報導,澳洲墨爾本26歲理髮師納西爾(Nasir Sobhani)童年時曾因接觸毒品而整天昏沉,也因身受家暴所苦流落街頭;然而3年前下定決心洗心革面,並在理髮院擔任學徒。一次因緣際會下納西爾和一名洗窗戶的工人搭上線,為了慶祝自己擺脫毒品1個月,納西爾捲起袖子免費替工人剪髮,也從中獲得啟發,下定決心幫助更多需要免費理髮的街友

納西爾一周工作6天,僅剩的1天休假便會上街替街友免費理髮與剃鬍;此外,納西爾也在網路上他發起了「Clean Cut Clean Start」活動,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街友的故事及剪髮成果;他甚至直言,「我相信拿零錢幫助他們,倒不如提供自己的專長,重點在於人與人之間更親密的交流。」

納西爾表示,「那一次替洗窗戶工人免費理髮絕對是我人生中非常巨大的轉型,我意識到,如果能夠幫助及鼓勵別人重拾自信,那這件事情便是我想做的事。」而納西爾的善行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許多網友感謝他無私的付出,甚至有瘋狂的粉絲大讚納西爾是「A+男人」。►►►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