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疾病臉頰遭切除 美女轉念變開心:不讓外表定義我

▲唐‧肖和老公將在9月歡慶結婚20周年。(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女子出生時因疾病半邊臉頰遭切除,雖然期間接收多次矯正手術,仍飽受無情的異樣眼光及嘲笑;樂觀的她後來明白「外表不能斷定一個人」便下定決心不再接受矯正手術;現在的她也直言,「比以前更快樂。」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華盛頓48歲女子唐‧肖(Dawn Shaw)出生時被診斷出左邊臉頰靠近支氣管附近長了畸胎瘤,為了避免癌變,醫生不得已將她左邊臉部顎骨切除

為了和一般人一樣,唐‧肖的童年時光是一連串的矯正手術,然而在她21歲的時候突然領悟到,矯正手術並不開心,路人的冷嘲熱諷也從未停止過,因此她決定不再接受矯正手術;唐‧肖認為,一個人的外表並不能主宰一個人的全部,「我不想在用外表定義我自己。►►►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除此之外,唐‧肖也將自己的故事撰寫成書,暢談半輩子的心路歷程,內容不管是唐‧肖盲目追求外表到接受自己缺陷的過程,或是陌生人嘲笑她外表令她感到傷害,但她仍對自己的性格及能力相當有信心,都讓許多讀者為之動容;為此,她參與多場校園演說,鼓勵學生不要太斤斤計較自己的外表,更強調「這是學習善待自己

事實上,唐‧肖曾因為感情誤入歧途,更因此而濫藥,所幸不久便在工作場合認識現任老公,兩人也在今年9月歡慶結婚20周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