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建國將滿1周年 24小時5起恐攻血洗3大洲

▲伊斯蘭國成立即將屆滿一周年,恐發動多起恐怖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到24小時,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橫跨三大洲接連發動5起重大恐怖攻擊事件。首先是敘利亞的屠村暴行、緊接著在法國斬首攻擊、再到科威特清真寺爆炸案、隨後突尼西亞血洗海灘攻擊,最後索馬利亞非洲聯盟基地大屠殺。就在伊斯蘭國成立即將屆滿一周年,外界猜測,伊斯蘭國是否正在「慶祝」成立滿周年

原名「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度」(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the Levant, ISIL)的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於去年6月30日對外宣布將成立嶄新的伊斯蘭教國度,號召全球認同穆斯林的聖戰士加入,對西方世界展開一場聖戰。

就在成立即將屆滿1周年前夕,伊斯蘭國亦或周邊組織於26日、24小時內連續策動橫跨三大洲的恐怖攻擊事件;伊斯蘭國先是在敘利亞北部村莊發起屠村暴行,殺害至少146名平民;緊接著於法國當地時間26日中午開車到東部城鎮伊塞爾(Isere)一化學工廠進行攻擊,在引爆多個小型瓦斯罐與爆炸物後,隨即便發生爆炸,至少1人死亡,警方也在事發現場附近發現一具遭到斬首的屍體。

▲科威特一座什葉派清真寺26日發生自殺炸彈客攻擊事件。

隨後,科威特市(Kuwait City)的伊瑪薩迪克清真寺(Imam Sadiq Mosque)也慘遭伊斯蘭國炸彈襲擊,現場煙霧迷漫,許多人倒在殘垣破瓦中不省人事,還有人全身白衣沾滿紅色血跡,向外奔跑求援,傷亡非常慘重,已知最少造成25人死亡。北非突尼西亞蘇塞(Sousse)一間觀光飯店也遭攻擊,至少28人不幸遭槍擊斃,當中有數名英國觀光客,沙灘上血跡斑斑隨處可見多具屍體。

非洲索馬利亞一處「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陸軍基地稍早也傳出遭伊斯蘭國「青年軍」(al-Shabaab)突襲,據悉,此次攻擊事件造成至少50人喪命,且四處可見「伊斯蘭國」的黑色旗幟飄揚。短短1天一連5起的恐怖攻擊事件伊斯蘭國就屠殺了至少300人,以殘忍手段來向世人宣示他們的勢力,令人不寒而慄。►►►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1年即將過去,伊斯蘭國持續透過各種兇殘手段擴張勢力版圖,且不斷吸收青年加入伊斯蘭國,甚志強抓兒童,透過洗腦及軍事訓練讓孩童成為聖戰士,並且誓言效忠伊斯蘭國。專家分析,在目前這個節骨眼,伊斯蘭國可能將會發動多起恐怖攻擊,呼籲各國提高警覺

▼伊斯蘭國部隊攻打靠近土耳其邊界的敘利亞城鎮科巴尼,並屠殺平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