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空之橋」電傷女遊客?業者:同時間小孩抓欄杆沒事

▲南投「天空之橋」漏電?女遊客PO文指控被電到,業者說其他人都沒事。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吳玫萱/南投報導

南投知名景點「天空之橋」驚傳有人觸電,一名女遊客上網控訴,在觀景台上被有燈飾電線圍繞的白鐵欄杆電到,左半身劇痛難耐,無法走動,現場員工告訴她是被220伏特的電電傷,卻說只要按摩就好,在她強烈要求下業者才幫忙叫救護車將她送醫,一周後左半身仍難以移動,心臟也開始不舒服,質疑是業者疏失所致。

天空之橋是南投熱門景點,假日湧入大量遊客,根據監視器影像顯示,4月18日一名女遊客跟男友到觀景台上並拍照留念,但意外卻突然發生。「她在抓屁股了喔……抓了之後摸到她男朋友的手就電到了。」

女遊客抓屁股、手摩擦褲子,接著碰上男友的手疑似觸電,立刻抓著男友一起彈開;但同一時間,在角落的這位小朋友一樣手抓著欄杆卻安然無恙。業者表示,「小朋友也是靠著欄杆,她碰他男朋友電到了,小朋友現在還在這裡喔,他還是手抓著欄杆喔,旁邊人沒事只有她有事。」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事後女遊客向工作人員反應被電傷,但業者調閱監視器畫面認為不太可能。女遊客回家後上網PO文控訴,白鐵欄杆疑似漏電,220伏特電力電傷她,導致左半身劇痛,需要緊急送醫,且事隔一周出現強烈心悸狀況左半身仍舊難以移動,懷疑業者有疏失。

一名遊客表示,「應該不會被電到吧,應該還好吧,沒有聽過被電,而且那邊還有避雷針。」現場遊客聽到有人被電覺得不可思議,業者也出面喊冤,拿出測量儀器沿路檢測白鐵欄杆。「固定一端如果有漏電,它這數字錶會跳,我現在一直移動,這一整段如果有電流它就會顯示,如果真的有漏電,整個平台上的人都會被電到。」

南投消防隊員張鈞淇表示,「高能量的電流經過以後,她可能會心臟停止,如果她能自己走動的話,表示可能沒有明顯大礙。」消防隊員認為,當時電流量並不大,沒有造成外傷,加上只有一人觸電,很可能是靜電造成

物理老師鄭典則說,「如果只有這位女孩遭電擊,不應該是漏電的關係。」專家認為,在這種狀況下被靜電電到很不可思議,因為靜電在一開始碰觸瞬間就會產生電擊感,不太可能手扶在欄杆上這麼久才被電到,懷疑可能是女遊客體質比較特殊,或白鐵欄杆上有尖銳物體,讓遊客誤以為遭電擊。業者表示,目前相關賠償等後續問題,將由保險公司調查釐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