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路顛簸=桃園到了 市議員諷:路不平連盲人都知道!

▲市議員們也呼籲桃園市長鄭文燦記得自己選前所承諾的路平方案。(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道路不平問題嚴重,桃園市議會日前進行第10次議會質詢時,話題全都圍繞在「路平問題」,多名市議員紛紛以自身經歷說明,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李家興更直言「桃園路不平連看不到路的瞎子都知道!」暗諷其嚴重性。

桃園市議會日前議會質詢,由工務局報告工作狀況,市議員們首要關注「路平專案」,包括道路挖掘、外包商施工品質等問題,劉曾玉春、王浩宇質疑外包廠商施工標準及方式,要求路平專案應該回歸市政府自行施工。萬美玲表示,路不平與路障造成許多弱勢團體行動不便,她舉例說明,春日路道路多坑洞,有名孕婦騎車行經時「差點飛起來」,事後還去安胎。

李家興也舉例說明,有位算命盲人搭計程車到桃園,一到桃園市後,就主動告訴司機「桃園市到了」司機好奇他如何得知,盲人說「憑著路面顛簸程度就知道了」,透過這個故事暗諷市政府道路問題嚴重。

工務局長拱祥生表示,未來會盡力做好道路管理,也將訂定相關罰則與機制,並和公路總局協調,考慮將非都市計畫內的路段,改由市府直接管理。

▼不只桃園,不少地區也有路不平的問題。(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