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退休劇」何時演完? 銓敘部:今年一定會落幕

 

▲郭冠英退休案引起社會輿論壓力。(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台灣省政府外事秘書郭冠英「屆齡退休復職」案,社會輿論不滿郭冠英能夠爽領6萬退休金,第4屆監委還曾因為任用程序瑕疵糾正省府,目前銓敘部則是尚未核定他的退休,銓敘部長張哲琛3日表示,外界一直質問銓敘部為何不核定退休案,但其實都不是重點,「問題不在退休,在任用」,也強調這件事今年一定會落幕。

考試院今天上午舉行新春記者會,公布第12屆施政大綱領,所有首長包括銓敘部長張哲琛、考選部長董保城等人都列席報告業務。院長伍錦霖致詞時指出,立法院新會期的已開議,考試院將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公務人員考績法草案,以及公務人員基準法草案、政務人員三法等草案都列為優先法案,希望能儘早完成立法程序。

▲考試院長伍錦霖3日召開新春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對於婉君來勢洶洶,伍錦霖也說網路世代要以不同的思維來理解,回應民意要注意時效性,考試院將繼續以務實穩健來推動改革。

郭冠英退休案仍在進行中,張哲琛接受提問時,先細數台灣省政府任用郭冠英時的始末,加上先前第4屆監委對任用郭冠英的疑慮,還糾正省府,強調目前不是銓敘部不去核定郭冠英退休案,「問題不在退休,在任用」,目前已經將監察院意見連同郭冠英的退休案送到省府,「如果行政程序不完備的話,會再處理。」

郭冠英退休案在省府、銓敘部、監察院3方中拉拉扯扯,外界觀感也不佳,何時會落幕?張哲琛先強調,沒有把責任推來推去,這件事今年一定會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