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衝擊!警察名額增補 明後年將多出6000人

▲▼考試院。(圖/記者潘永鴻攝)

▲考試院。(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因年改衝擊,考選部日前就警察招生名額,邀請警政署和警察大學、警察專科學校開協調會,三個單位表示,警力缺額到明年元月將補足,目前只退休1000多人,明後年警大警專卻有7000名畢業生,超過預算員額6000多人,其中近5000人的預算都將由地方負責,讓警政署非常擔憂。對此,考試院司長黃慶章6日回應,此問題是內政部(警政署)權責事項,考選部在今年七月就發現這個現象,也有提出警示。

考試委員謝秀能表示,據警察機關說明「所有警力缺額到明年元月份將全部補足,還超過預算員額62人,但明後年警大、警專預計將有7113人畢結業。」民國106年基層員警預計退離3004人,但因年改的關係,只有1163人退休,年改上路後退休人數恐將更少,因此明後年畢業人數將超過預算員額6000多人,黃慶章認為,「考選部在今年七月就發現這個現象,也有提出警示。」

「警察編制員額是由中央和地方分別編列預算」謝秀能說,超過預算員額的6000多人是經過考試錄取、訓練及格,不能不派任,若按比例計算,將近5000人的預算將由地方負責,擔憂地方政府是否有能力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