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爽退案遭監院糾正 台灣省政府:暫不給退休金

▲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爽退,監察院轟社會觀感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省政府外室秘書郭冠英「爽退案」引起撻伐,監察院日前提案糾正台灣省政府。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12日表示,需要花時間檢視糾正案,承諾沒回覆監察院之前,絕不會發給郭冠英半毛的退休金。

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3月才被省政府任命為外事秘書,但7月卻可退休月領高額退休俸,引起外界砲轟,連棒球主播徐展元也生氣呼籲「拒投國民黨」。台灣省政府只花48分鐘就同意任用郭冠英,監察院痛批根本是「因人設事」,3日下午2度提案糾正,總算成功過關,糾正台灣省政府。銓敘部則表示,若郭冠英違法任命,就沒有退休的問題。

▼台聯黨團批郭冠英爽退,省府主席林政則淡然回應「再處理」。(圖/記者賴映秀攝)

根據監察院相關規定,被糾正機關需要在2個月內回覆。林政則表示,由於行文流程,省政府近來才收到監院的糾正案,案文多達好幾頁,等14日人員上班後,再請人事和法治檢視,另外,可能需要詢問律師相關資訊,預計看完糾正案須花點時間,承諾會盡快回覆監院。

至於郭冠英爽領退休金爭議,林政則強調,還沒有回覆監院糾正案之前,省府不會發退休金。銓敘部次長吳聰成也指出,任用合法的現職公務員才適用「公務人員退休法」,但郭冠英既然有任用的疑慮,只要爽退爭議案還沒落幕,銓敘部就不會核准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