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移植成超商鐵路便當 日本客看「好眼熟」爆侵權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卓煥鈞、王鴻年/台北報導

台鐵鐵路便當超受歡迎,光是在台北站一天就可以賣出上萬份,讓超商業者也紛紛跟進。不過眼尖的消費者卻發現,有超商業者推出的鐵路便當盒,竟然涉嫌侵權日本的漫畫,更諷刺的是,這本漫畫最近也推出翻譯本,原來作者到台取材時發現到這件事,直接就在漫畫裡畫了出來,直接表態諷刺侵權,對此超商業者低調回應,商品早就已經下架。

▲超商鐵路便當盒設計被爆抄襲日漫畫。(圖/翻攝自SAZANAMI.NET

不讓台鐵的鐵路便當專美於前,超商業者也開始賣起鐵路便當,上頭還有代表的虛擬背包客。但有眼尖的漫畫迷發現到便當外觀實在眼熟到不行,原來是日本連載漫畫《鐵路便當之旅》。仔細比對漫畫封面跟超商版的鐵路便當,相似度幾乎百分百,差別只在於超商版的是以縱貫線的自強號當背景,日本漫畫則是用平溪線當背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超商表示便當上市後就有漫畫迷反應,因此第一批出貨後就立即停售。不巧的是漫畫家因為來台取材,意外知道抄襲,直接在漫畫後記開玩笑地說,「有足夠人氣才有出現便當。」雖然產品已經下架,但超商便當被爆抄襲,還被作者知道,實在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