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笑死」!大笑爆肺出血 16歲少年險喪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瘦的年輕男性注意囉~請笑得含蓄一點

▲差點「笑死」!大笑爆肺出血,16歲少年險喪命。

東森新聞記者蔡雙全/高雄報導

很多人開心時會忍不住大笑,高雄一名16歲少年和朋友在速食店聊八卦,卻在大笑之後腹痛倒地,送醫後他的肺部氣泡破裂、動脈大量出血差點喪命,所幸經搶救後脫離險境。

港星周星馳電影裡常出現誇張的「哈哈哈」招牌笑聲,畢竟笑是表達情緒最直接的反應,可以讓人心情放鬆,但小心「笑」也會出問題,一名16歲少年差點因為大笑而喪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少年在速食店和朋友聊八卦,卻在大笑之後腹痛倒地,送醫發現他疑似因為狂笑,造成右肺的肺泡破裂,造成肺泡上動脈大出血,到院前失血超過1100CC,還好送醫急救後撿回一命。

大同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李彥龍表示,「肺塌陷之後,順便把異常的血管扯斷,造成自發性氣血胸病人絕大部分都是高瘦型的年輕男性。」少年因此住院6天,康復後直呼不敢再大笑了。

對於「笑」竟然也會出問題,醫師提醒,根據醫學統計,身材高瘦、BMI值低的男性最可能發生自發性氣血胸,不過,真的因為大笑笑到肺泡破裂導致大量出血,還真的是罕見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