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愛情」是人類進化的原因!

▲許多科學研究證明愛情與行為、激素、基因或是神經有關。(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1859年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出版,認為進化是自然選擇的結果,關於人類與動物不同的原因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理論,雖然最初人們傾向於關注人體的主要解剖特徵,近年來更多的研究集中在人類大腦運作的差異。近日,西班牙拉古納大學(University of La Laguna)心理學院心理生物學Enrique Burunat發表文章《Love Is the Cause of Human Evolution》,認為愛情是人類進化的原因,文章發表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Advances in Anthropology》(人類學進展)2014年5月刊上(點擊閱讀原文)

在心理學領域,人類之間的愛情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情感或感覺,通常認為愛情包含依戀、移情、性和利他主義。但是愛情的確切心理功能尚不清楚,儘管許多科學研究證明愛情與行為、激素、基因或是神經有關,從人類學的角度來看,研究通常專注於不同文化中愛情、性和交配的巨大多樣性。

從進化的角度來看,愛情是原始人類進化發展史中的一個特定的特徵,結合神經科學和人類學的解釋,愛情是人類發生髮展的關鍵因素。作者指出,這一論點並不廣泛,但卻是事實,人類進化相關特點的任何一個動機都很容易可以參考愛情來解釋。

作者在文中從多個角度解釋了整個進化進程中人類大腦運作方面的積極選擇的結果,證明愛情是人類進化的原因這一觀點並不是奇聞異事。從幼年時代、斷奶、裸體、愛撫、壽命、雌雄異體、生殖器、性、忠誠、分娩、生殖、上癮、語言、種係發生、個體發育、智力16個方面進行了闡述,證明所有這些都與愛情有關。

此篇文章只是作者一本書的摘要概括,在書​​中有詳細的擴展(不過書是西班牙語的哦)。(新聞來源:科研出版社/爾灣閱讀)

原文連結: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4611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