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例研究:性經驗不足者,確實受傷更嚴重

▲性侵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未成年人性侵案例,醫療機構需在短時間內對受害人的身體傷害做檢查,尤其是肛門與生殖器的損傷(anogenital injuries,AGIs)。另外還需優先提供法醫學援助。2014年1月24日,美國加州大學大衛格芬醫學院洛杉磯分校(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 at UCLA)Peter V. Bui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臨床醫學國際期刊)上發表了一篇論文,回顧了性侵案例的特徵,試圖調查與未成年性侵相關的肛門與生殖器的損傷(anogenital injuries,AGIs)(點擊閱讀原文)

▲2002年1月11日~2011年5月31日期間性侵害案件(SA)

這項研究回顧了2002年到2011年之間,12歲至17歲遭遇性侵女性的報告,法醫使用陰道檢查器、digital macrovisualization和甲苯胺藍染色應用程序檢查受害人的陰道或肛門,共調查了1961例性侵害案例。研究人員將肛門或生殖器的損傷(anogenital injuries,AGIs)定義為有撕裂或是有瘀斑。

調查包括受害人的年齡、是否飲酒、是否使用保險套、是否吸毒、受教育程度(大學、小學、高中、初中)、身體狀況、婚戀狀況(同居、結婚、離婚、單身)、與罪犯的關係、種族(亞洲、非洲裔美國人、菲律賓、西班牙裔、白人、印第安人、其他)、遭受侵犯時的位置、之前是否有性經驗、罪犯是否使用武器威脅。

結果發現,其中59.6%顯示肛門或生殖器受損,針對1752例案例進行邏輯回歸模型分析,結果發現與減少的損傷相關的變量為:性侵害發生的前五天內(intercourse within 5 days prior to assault)(OR 0.72,95% CI = 0.55 to 0.95);性侵害後的49~72小時(post-coital interval of 49-72 hours)(OR 0.50,95% CI=0.36 to 0.71)、73~96小時(OR 0.41,95% CI=0.25 to 0.68),97~120小時(OR 0.26,95% CI=0.13 to 0.51)。唯一會增加肛門與生殖器損傷的相關因素是性經驗不足(OR 2.01,95% CI=1.58 - 2.55)。(新聞來源:科研出版社/爾灣閱讀)

原文連結: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4244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