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遠程辦公的員工沒有歸屬感,不是好員工

▲人類在基本需求被滿足後,還需要有歸屬感。(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遠程辦公是一種工作安排,這種工作場所的改變讓員工可以在遠離傳統辦公室的任何位置完成工作量。雖然考慮到各種因素,比如環境、通信技術的進步、勞動力的全球化等,這種工作安排已變得日益普及,但人們越來越擔心頻繁採用遠程辦公會增加孤立感。

美國南哥倫比亞大學和卡普蘭大學的Russell Davis 和Steven Cates探討了遠程辦公的孤立感和員工工作參與度之間的關係(點擊查看原文),研究成果發表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and Sustainability Studies》(人力資源與可持續研究) 2013年6月刊上。

目前並沒有多少研究討論這個問題:這種孤立感會如何影響遠程辦公人員的參與度。文中這項研究,目的在於調查隔離的工作場所與人員參與度之間的關係, 還要確定工作場所隔絕和遠程辦公人員的性別之間有多少關聯。

這項研究涉及到一個相關性設計,其中自變量是工作場所隔離,因變量是參與度,控制變量為年齡、性別、教育、種族、工作時間、遠程工作頻率以及遠程環境下使用的協作工具。研究中使用了描述性統計來描述人口因素(均值、標準差、中位數和眾數)。

該研究將在線接收採訪的472名員工收據導入到IBM SPSS統計軟件中。受訪者中,接近60%為女性,36%獲得了學士學位,29.4%獲得了碩士學位。年齡組受訪者的年齡段為40至49歲。55%的女性和54.9%的男性每週5天遠程工作,信息技術大多為電子郵件(66%),36.9%的工作職能為非管理技巧,而一線管理有24.6%。

因此每週5天遠程工作的人中,59%都是從事非管理技術的工作職能。研究結果顯示:工作場所的隔離與員工的參與度是很強的負相關關係,受訪者中遠程工作3至5天的員工與遠程工作1至2天及4天的員工相比,使用描述性統計得出的平均值更低。這些結論滿足馬洛的需求層次理論,說明了人類在基本需求被滿足後,還需要有歸屬感。沒有歸屬感的員工不會是好員工,也不能更高效地工作。(新聞來源:科研出版社/爾灣閱讀)

閱讀原文請點擊: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3305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