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挺同性婚姻 牧師:難道反馬就要禁止他當總統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會舉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多元成家草案一讀後,正反方不斷隔空激辯,民進黨立委蕭美琴29日召開「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婚姻平權」記者會。會中邀請多位仍在職及已退休的牧師出席,牧師陳思豪(下圖/記者賴于榛攝)說,你可以反對同性婚姻,但是你不可以反對他立法,「我們可以害怕馬英九當總統,但是我們不能立法禁止馬英九當總統阿。」

蕭美琴則說,如果婚姻制度是一種承諾,是一種責任,那無論是誰都有權利享有這種平等的公民權,也期待台灣更平等更多元,更有接受力。

牧師陳思豪認為,基督徒不能拜偶像,所以不拿香,但不能因此就立法禁止拜偶像;你可以反對同性婚姻,但是不可以反對它立法,就像「我們可以害怕馬英九當總統,但是我們不能立法禁止馬英九當總統阿。」並喊出,尊重傳統家庭價值,「爭取同性婚姻合法」。

現場也邀請同志牧師現身說法,封牧全台灣第一位的同志牧師曾恕敏(右圖說話者/記者賴于榛攝)說,將近20年了,許多基督徒對同志的抨擊還是遠大於瞭解,並以恐懼氛圍製造對立,儼然是新一代的希特勒。他呼籲基督徒應該要遵照聖經的最高原則,愛,並且依照天賦人權,還給同志婚姻的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