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3元賤賣!美首艘超級航母「福萊斯特號」快成廢鐵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可惜啊,見證歷史的戰艦就這樣…

▲「福萊斯特號」是以美國前海軍部長、第一任國防部長詹姆斯福萊斯特(James Vincent Forrestal)命名。(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一艘超級航空、已退役的「福萊斯特號」,有鑒於航母高昂的運輸費和拆解成本,海軍22日竟以1美分(折合新台幣約0.293元)的「吐血價」,拋售給德州「全星金屬公司」。

據了解,「福萊斯特號」(USS Forrestal)全長325公尺、滿載排水量8萬1000噸,當時造價約2億1700萬美元,大約是現在的4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172億元),船上裝載空調設備足夠2個半紐約帝國大廈使用。據悉,福萊斯特號由超過1萬6000名工程師共同打造。

1967年7月29日上午,福萊斯特號正在北部灣執行越戰任務時,靜電觸發飛行甲板上一架F-4「幽靈」戰鬥機上的火箭發射裝置,火箭擊中一架全副武裝的A-4「天鷹」攻擊機,導致油箱破裂,停滿飛機的甲板上發生一連串爆炸,最終導致134人喪生、300多人受傷、26架飛機報廢、30多架受損。

這起悲劇發生後,福萊斯特號在造船廠修理7個多月,之後又重回海上執行20多年任務,1993年9月11日正式退役,服役超過38年。海軍表示,全星金屬公司(All Star Metals)將當作廢鐵處理,預計年底前從費城的海軍船廠拖到布朗斯維爾市(Brownsville),進行拆卸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