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裝機密12度給陸 中校袁曉風「出賣國家」判無期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袁曉風(左)和陳文仁24日出庭聆聽宣判,兩人一路上有說有笑,似乎毫不在意。(圖/取自udn tv)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空軍中校袁曉風被退伍中尉陳文仁收買,12度將蒐集到的極機密情報,以隨身碟方式交給大陸中央情報部門,獲得「工作獎金」780萬元。高院痛批兩人「出賣國家、背叛國民」,24日判袁無期徒刑、陳20年徒刑。

據了解,袁曉風和陳文仁都是空軍戰管單位地勤,陳退伍後,1992年到大陸經商,並娶大陸人為妻,隨後被當地情治單位吸收,透過還在軍中服役的袁曉風蒐集軍情。袁從2003年6月至2007年5月間,12度將情報存放在隨身碟交給陳,陳再轉給大陸情治人員。

據悉,袁曉風退伍後,還威逼利誘兩名軍官學弟,想藉此取得機密,但兩人急忙向保防單位檢舉。國安單位接獲情資後,去年3月餵假情報,趁兩人交易時當場逮捕。

檢方調查期間,袁曉風一度承認犯行,但在高院審理時又翻供否認;陳文仁則矢口否認犯案,還稱「兩岸和平統一,台灣才有未來」。高院更一審24日依洩漏機密給敵人罪、收賄罪,重判袁無期、褫奪公權終身、追繳犯罪所得780萬元;陳被依貪汙治罪判20年、褫奪公權5年。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