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幹部受訓成植物人 國防部一毛不賠:他非現役軍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扯了,根本沒保障嘛!

▲後備軍人不具「現役軍人」身分。圖為教育召集情形。(圖/軍聞社)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26歲男子洪昕霈參加後備軍人幹部訓練變成植物人,國防部以「不是現役軍人」拒絕撫卹,國民黨立委盧秀燕23日要求國防部應專案輔助洪家。對此,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明邦道強調,軍方能做的都做了,還募款178萬元給家屬,但撫卹問題於法無據,能幫的實在很有限

據了解,洪昕霈依照國防部後備司令部令,去年7月9日參加為期4天的第411期後備軍人幹訓班,卻高燒不退送醫,到院前已無生命心跳,救回一命但成植物人。明邦道說,洪本身有氣喘,受訓沒帶支氣管擴張劑,才陰錯陽差造成意外。

洪家人23日推著還插呼吸器的洪昕霈出席記者會,洪家已賣掉一棟房子,洪母陳小玲收掉原本經營的幼稚園專心照顧兒子,她淚訴「國防部要給我們交代!」洪父洪百成說,兒子醫療費已花300萬元,未來每月還高達10萬元,不知錢該從哪來。

盧秀燕表示,同樣不是正式編制的義警、義消和民防人員,執勤中發生意外或生病都有慰問金或撫恤金;後備幹部受國家法律、訓練取得資格,全台3萬後備幹部卻「只有義務沒有保障」,以後誰還敢參加後備幹部受訓,要求國防部提出改善方法。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整備室主任殷榮源回應,會持續關心洪家,協助家屬繼續爭取保險公司理賠,並將各方意見帶回國防部積極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