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謀不放人」郭毓龍沒出庭 審判長:散形!找憲兵抓

我們想讓你知道…憲兵官若被憲兵抓,真諷刺啊。

▲郭毓龍被依「職權妨害自由」、「對部屬施以法定種類以外之懲罰」起訴,也是269旅唯一被起訴的軍官。圖為他9月13日出庭情形。(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地院24日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應到的被告269旅憲兵官郭毓龍以「參謀主任不准假」為由請假。審判長鄭吉雄聽了氣炸,怒斥郭「散形、散形」(台語指沒責任感),還放話「等著被憲兵拘提!

合議庭24日下午傳喚郭毓龍到庭,與證人前269旅長楊方漢、已退伍禁閉生葉振宇3人交互詰問,未料郭未到庭。據了解,參謀主任不准假是因「無法院公文正本」,書記官立刻傳真一份傳票給部隊,但仍被參謀主任打槍。

鄭吉雄得知震怒,指責庭期早就宣布,郭卻直到當天下午1時才說無法到庭,怒批「如果部隊這麼嚴謹,這件事(洪案)就不會弄成這個樣子了!」

郭毓龍律師連忙說情,指郭業務量繁重,23日還加班到深夜弄交接事項。鄭吉雄聽了更不爽,說自己接洪案後每天閱卷到半夜,「我也在加班啊,難道隔天就可以不用開庭?」

鄭吉雄批郭毓龍「態度傲慢」,視為「無正當理由不到庭」,當庭宣布11月5日將派憲兵拘提郭出庭續審,並傳喚參謀主任到案說明。對此,六軍團回應,洪案受各界關注,應不至於發生不准假情況,將進行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