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身體接觸細菌 加拿大研究:吃鼻屎可增強免疫力

▲加拿大研究顯示,挖鼻孔的人更聰明,吃鼻屎有益健康。(示意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人小時候都有過偷嚐鼻屎而被父母責罵的經驗。加拿大薩斯克其萬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生物化學副教授史考特納柏(Scott Napper)表示,吃鼻屎讓身體接觸那些細菌,有助於增強人的免疫力,可能有益健康

史考特找來數千人做為研究對象,他表示當人類吃下挖出的鼻屎時,讓身體多接觸些無害細菌,可訓練免疫系統,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實際上可能更助於身體健康,「這幾乎是一種天然的疫苗接種」。

由於鼻子內含有多種感受器,研究顯示,當人們用手指按摩鼻內黏膜時,將會刺激大腦運作,長期下來大膽摳鼻孔的人反而更聰明。史考特表示,正常來說一般人平均每天會挖4次鼻孔,這是一個必要的自然行為,人們沒必要因擔心而產生心理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