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鼻屎、咬指甲增強免疫力? 那些對你有好處的壞習慣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這裡面我一項都沒有,連口香糖也不嚼,難怪身體不健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科學家為了證明吃鼻屎的好處,積極尋找願意參與實驗的受試者。其實不光只有吃鼻屎,過去還有其他研究顯示,一些人類惡習對於身體健康是有正向幫助的。

聊八卦:美國羅德島州布朗大學研究指出,花20分鐘談論他人是非,可以幫助96%的人緩解壓力、緊張、以及不安的情緒,且效果長達4小時!有憂鬱症狀的婦女若散布正向八卦,有72%在3個月內病情獲得減輕,這是因為聊些積極的事情可以刺激大腦分泌抗憂鬱的激素。

吃鼻屎:加拿大薩省大學生物化學專家納珀(Scott Napper)指出,鼻腔分泌的黏液會將外來細菌聚集起來形成鼻屎,若將它們吃下,讓少量無害的微生物進入體內,可以強化免疫系統及改善過敏情形。

咬指甲:與吃鼻屎相同。巴茲及倫敦全民健康醫療服務基金會的免疫學顧問朗赫斯特(Hilary Longhurst)說,「除非你的手髒到不行,不然適度咬指甲吃點微生物,對免疫系統是有好處的。」他解釋,這是因為免疫系統有「記憶」效應,會記下每次遇到的壞東西;下一次再碰到時,就會釋放記憶淋巴細胞殺光它們。

打嗝:這是消化系統的「正常能量釋放」,若刻意壓抑會使氣體停留在胃裡,導致隔離食道與胃的括約肌賁門鬆弛,使胃酸逆向湧上食道,也就是所謂的「胃食道逆流」。

拗手指:許多人認為拗手指會使關節變得粗大,一項大型研究則顯示,人在擠壓關節時讓它們獲得伸展及移動,有助於防範關節炎發生。

嚼口香糖:嚼口香糖好處多多,可以增強短期和長期記憶力(目前尚不確定原因為何);羅德島大學科學家也說,持續咀嚼能刺激大腦的飽食中樞,讓人時時覺得飽足而維持身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