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務政次李進勇赴特偵組 告發馬英九黃世銘涉洩密罪

外界懷疑馬英九(圖左)及黃世銘(圖右)在關說案中涉違法監聽、洩密,前法務部政務次長李進勇9日特前往特偵組告發。(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說案越演越烈,後續效應持續發酵。9日下午前法務部政務次長李進勇現身特偵組,以違法監聽、洩密等罪,告發總統馬英九、檢察總長黃世銘及特偵組代理主任楊榮宗等人。李表示,黃世銘在案件未偵結前先向馬報告、違法偵查監聽等行為,已違反刑法及通訊保障法,而馬為黃洩密的對象,也同樣有責任。

李進勇表示,黃世銘身為最高檢察首長,在案件未偵結前就向馬報告案情,已涉及違法交付洩漏,依規定偵查資料最高只能到檢察總長,就算欲往行政單位呈報,中間也還有一個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何直接跳過到馬那」?明顯是憲政亂套,馬在此事中脫不了關係,也是此案當事人。

李質疑,特偵組既說此關說案僅涉及行政責任,但根據法院組織法,行政調查並不是特偵組的掌管範圍,為何要發動偵查?明顯是違法程序。李認為這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他認為,馬與黃等人這次的行為,已經涉及違反刑法第132條的洩密罪,以及通信保障及監察法中第24、27條中違法監聽、交付洩漏等刑責,所以前來告發。李進勇說,這次違法不是一個人所造成,馬自己才是介入最大的黑手,所以這件事情一定要弄清楚、要讓司法真正的公平,不要對外淪為政爭的工具,對內變成權力惡鬥。特偵組目前已收案,但對李要求停止總長職務則表示不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