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塞西爾酒店 美國鬼屋愈恐怖愈紅

▲塞西爾酒店約有700間客房,房客以大學生和遊客為主。此外,酒店還有許多無家可歸的長期住戶。(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因為華裔加拿大女學生藍可兒(Elisa Lam,另譯林可兒)在頂樓水塔詭異身亡,而「再度」聲名大噪。這家酒店已發生多起命案和懸案,卻受部分大膽玩家歡迎,成為「神秘犯罪之旅」必賞景點。除了塞西爾,美國還有什麼「凶案勝地」或「鬼屋」呢?

▲塞西爾酒店曾是洛杉磯的地標性建築,可惜輝煌時代很短,之後竟成了「凶宅」和象徵「洛杉磯城區墮落」的旅遊景點,當地導遊指出,「在20世紀五、六十年代,塞西爾酒店因跳樓自殺人數眾多而聞名,這裡曾經住過兩個連環殺手。」(圖/東方IC)

▲美國加州聖荷西(San Jose)溫徹斯特神秘屋(The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的設計古怪複雜,連工作人員在裡面都要看地圖才不會迷路。它有160個房間、40道樓梯、2000扇門和1萬扇窗戶,門窗多得嚇人,連地板上也會突然開一扇窗,一不小心就可能從窗戶掉下去。(圖/東方IC)

▲位於美國紐約長島高級住宅區──阿米蒂維勒區海洋大道112號,是知名的滅門案現場。1974年11月14日,23歲的小羅納德笛福在此槍殺父母和4個弟妹,從此裡頭怪事不斷。此案改編成電影《陰宅》(The Amityville Horror),並在此拍攝取景地。(圖/東方IC)

▲美國加州好萊塢的羅斯福酒店(Roosevelt Hotel),房客包括當代所有大明星,傳聞有些明星的鬼魂一直住在這裡,例如蒙哥馬利克里夫的鬼魂就待在928房,瑪麗蓮夢露最早到好萊塢就住在246房,她房間裡的大鏡子擺在走廊的大廳,有許多人說看見她在鏡子裡出現。(圖/東方IC)

▲惠利屋(The Whaley House)曾入選時代雜誌十大鬧鬼地,雖然官方質疑所謂「鬼魂出沒」的論調,但無法具體駁斥相關證據。1960年代,美國商務部正式將惠利屋列為鬧鬼地,旅遊頻道將它稱為「美國最著名的鬼宅」。最早惠利屋出現的鬼魂是吉姆羅賓遜(Jim Robinson),他在1852年被吊死在這裡。惠利屋是詹姆斯惠利(James Whaley)在1857年建造,建造時,他聲稱聽到羅賓遜在走廊中踱步,走路聲音很大,他和妻子住在這裡時,表示看到怪異的煙霧、聞到奇怪的香味,訪客也說看到一名穿長裙的年輕女子在飯廳走來走去。(圖/東方IC)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