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部長:台灣薪資不漲 人才出走主因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憐台灣員工,物超所值又超時。

▲既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種員工上哪找?答案:台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新加坡官員易華仁指出,人才是經濟成長的關鍵,失去人才就代表失去可能的機會而經濟表現下滑、薪資停滯,是台灣人才出走主要原因。

新加坡總理公署部長以及貿工部兼內政部第二部長易華仁4日在一場與星國學生對話的論壇中,以「人口和經濟,新加坡面臨的選擇」為題發表演講。

良禽擇木而棲。易華仁指出,新加坡人才流動性高,政府為留住本地人才,必須和歐美、亞洲數個成長中的城市競爭,因為他們是成長的關鍵,而有成長才能帶來更多機會。

他以台灣和日本舉例,日本曾創下經濟奇蹟,但自2000年起進入「失落的十年」,平均經濟成長率僅0.7%。在前景看壞狀況下,高技術的工程師相繼被南韓祭出高薪挖角,反成就了競爭對手的霸業。

而台灣90年代經濟成長率平均達到6.2%,但過去10年也陷入低潮,平均只剩3.9%,薪資無法成長,人才未能獲得合理報酬,結果就是台灣人才出走。

網評/沒有野心的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