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豪雨來襲 馬總統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31日晚間於臉書貼文表示,因應蘇拉颱風來襲,不只政院長陳冲密切關注防災整備進度與作為,他也隨時掌握最新狀況,盼民眾能配合政府防颱措施,嚴加戒備強風豪雨來襲。

總統馬英九說,因應蘇拉颱風來襲,昨天下午已和行政院長陳冲通話,討論颱風可能動向,確保政府單位都已上緊發條、嚴陣以待。他說,蘇拉颱風已在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於昨晚完成二級開設,行政院長陳冲密切關注各項防災整備作為,他也隨時掌握最新狀況。

馬總統指出,台灣是個「天然資源不多,但天然災害不少」的地方,面對天災無法抵抗,但可以預防,之前每次的防災救災經驗,也都是下次備戰的最佳教科書。隨著蘇拉颱風腳步放慢,對台灣影響也將加劇,希望所有民眾配合政府防颱措施,嚴加戒備強風豪雨的來襲。

總統表示,俗諺說,「6月防初,7月防半 」,表示農曆6月初和7月中旬都會多颱風,要多加防範,老祖宗觀測天象累積的智慧和叮嚀,至今仍相當受用,大家更該謹記在心。馬總統期盼,「天佑台灣,也願颱風天大家都平安。」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