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六福皇宮熄燈 馬英九感傷:我選總統發表第一個政見就在這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旅遊集團六福(2705)旗下位於南京東路的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31日晚間熄燈,經營19年將正式走入歷史。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他還記得2007年宣布參選總統的時候,「發表的第一個政見就在六福皇宮,就是東北亞黃金航圈,對這裡印象深刻」。

六福皇宮31日下午在飯店大廳舉行熄燈派對,集團總裁莊秀石、董事長莊豐如親自出席感謝飯店員工與老客戶,同時也將邀請開幕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出席。

馬英九表示,六福皇宮剛成立的時候他是台北市長,有很多機會來這裡開會和吃飯,感覺到它是南京商圈不同的品牌形象,「我還記得我2007年宣布參選總統的時候,發表的第一個政見就在六福皇宮,就是東北亞黃金航圈,對這裡印象深刻」。

馬英九說,當時他很好奇為什麼叫六福,因為中國人常講五福臨門,後來知道五福是富貴、長壽、康寧、好德、善終,第六福就是旅遊,「沒想到吧」,他認為六福強調旅遊,就是希望給來台灣或著是給在地人溫馨幸福的感覺。

馬英九還說,今天為什麼會來,主要是六福集團總裁莊秀石那時候參加台北市觀光委員會,那時候台北市第一次有觀光委員會,每三個月開一次會,他每一次都到,「莊先生(莊秀石)剛剛跟我說你每一次都來,別人不見得這樣」,當時因為重視,後來擔任總統後,520上任後6月就開放陸客來台。

▲▼馬英九出席六福皇宮熄燈派對。(圖/記者周書羽攝)

▲馬英九出席六福皇宮熄燈派對。(圖/記者周書羽攝)

馬英九指出,同時他也在那時候強調不要使用簡化字,因為台灣是使用正體字最多的地方,全世界實際上有4000萬人只用,台灣就佔了2300萬,而且沒有一個陸客看見正體漢字會有問題,「所以當時跟莊先生學到觀光界的問題和解決方案」,後來很順利推動觀光。

對於台灣的觀光產業,馬英九說,他在總統任內台灣觀光出現奇蹟式成長,「我上任的時候371萬人,我卸任時增加到1043萬人,這3年不過增加57萬而已,我們以前每一年增加81萬」,所以觀光界朋友對他們幫助非常大,也因為這樣讓世界了解台灣,所以今天特別來為六福皇宮結束營業表達敬佩,希望各位在其他領域發揮專長,把台灣觀光旅遊發揮得更好 。

▼六福皇宮熄燈派對。(圖/記者徐政璿攝)

▲▼六福皇宮熄燈派對。(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