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陳幸妤放話參選 台南綠委挫著等

▲陳幸妤。(圖/資料照。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表達為了救父,不排除一拚立委,震撼台南綠營。台南地區綠委多憂心,陳幸妤若未經黨中央提名,將會重演本屆高雄立委選舉陳致中、郭玟成相爭、讓國民黨漁翁得利效應;若獲得黨提名則不知要擠掉誰,大家都挫著等。

中評社報導,台南市是綠營大票倉,五席區域立委全被民進黨囊括。陳幸妤如果參選立委,第一,這裡是綠營大票倉,第二,是扁家、珍家故鄉,人親土親的地利優勢,選情一定比弟弟陳致中在高雄參選的勝算大了許多。

定居台南的陳幸妤可能投入下屆立委選舉消息傳開後,地緣上與扁家官田、珍家麻豆相關的現任綠委葉宜津、黃偉哲都感受到壓力。

陳幸妤是否參選立委,目前還是一個假設性議題,關鍵仍在民進黨對扁案及赦扁的態度,黨如果願意出來作勢拉一把,扁家只有感謝;如果繼續和扁做切割,扁家可能只有繼續參選自救一途。

陳幸妤當了8年的第一千金,父親與丈夫相繼官司纏身,2009年舉家遷回台南市定居,各自在診所、醫院看診,平日行事低調,為了維持日常工作及孩子上學的正常生活,除非不得已,且幾乎不與媒體打交道。

陳幸妤是執業牙醫師,目前在台南市北區一家牙醫美容診所上班,地點距趙建銘、趙建勳兄弟所開的微風時尚診所不到100公尺。微風時尚診所看診的科別包括骨科、婦產科、醫學美容中心,生意興隆,診所前總是門庭若市。

官司纏身的趙建銘,另在台南市麻豆新樓醫院骨科擔任主治醫師,每周二、四在麻豆新樓醫院有門診,周二、周四僅有門診,掛診的病患非常多,單日一、兩百號並不稀奇,幾乎都要看診到晚上十點多。扁家女婿、台大醫科招牌對地方父老甚具吸引力,絲毫不受官司的影響。

扁嫂吳淑珍的母親吳王霞過世,趙建銘接連缺席頭七女兒旬法會及告別式,當時陳幸妤解釋,趙建銘在麻豆新樓醫院門診患者排到兩百多號,不克前往,但有提前低調赴靈堂悼念。

陳水扁獄中健康問題,一直是扁家人關注的焦點,且不滿北監認為扁健康無大礙的說法;但不知是何緣故,探扁的名單上,似乎不見趙建銘,如果趙醫師有機會當面診斷扁的病情,可能多少有助扁家從信任的人當中,進一步了解扁健康的實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