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已成功打擊以軍事目標 警告美國:介入就轟駐中東美軍

▲▼伊朗無人機飛抵以色列上空 。(圖/路透)

▲伊朗稱該國以成功打擊以色列軍事目標,並警告美國不要介入兩國糾紛 。(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伊朗雙雙證實,伊朗在當地13日從境內領土向以色列發動了廣泛空襲。隨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坦言,相關襲擊是伊朗對以色列攻擊其外交機構的報復性行動,同時警告美國不要介入兩國糾紛。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在當地13日深夜向以色列發射逾百架無人機與飛彈後,伊斯蘭革命衛隊發布聲明指出,伊朗的行動為了報復「猶太復國主義政權的眾多罪行,其中包括了對伊朗駐大馬士革領事館的襲擊,以及在敘利亞犧牲的一些軍事指揮官和顧問」。

伊斯蘭革命衛隊表示,由於國際組織,特別是聯合國安理會,並未對以色列攻擊伊朗外交機構的行為作出譴責,因此伊斯蘭革命衛隊發揮了他們的戰略情報能力、飛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領土上的重要軍事目標發動襲擊,以作為伊朗對以色列罪行的回應。

伊斯蘭革命衛隊也透露,伊朗13日發動的襲擊行動已成功擊中以色列境內的某些目標,同時伊朗也警告美國政府,任何支持和參與損害伊朗利益的行為,都將招來伊朗武裝力量的反擊。此前,伊朗外交部也警示,如果美國介入戰事的話,駐紮在中東地區的美軍「將遭受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