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水原恐「被關30年」!涉銀行詐欺罪 法院要求戒賭

▲▼美國大聯盟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與前翻譯水原一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原一平因涉銀行詐欺罪,最重恐被判3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前貼身翻譯水原一平涉嫌竊取1600萬美元(約台幣5.1億元),他12日向當地司法機關認罪並被逮捕。法院隨後裁定以2.5萬美元(約台幣80.8萬元)交保。根據美國聯邦法律,水原一旦被定罪,最高可處100萬美元(約台幣3230萬元)以下罰金或30年以下有期徒刑。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美國搜查當局11日以銀行詐欺罪起訴私自盜用大谷翔平帳戶1600萬美元的水原一平。水原3月底曾自爆這些金錢是為了償還大筆賭債。水原一平在當地時間12日上午前往司法機關認罪,隨即被捕,而洛杉磯法院也在日本時間上午6時左右(台灣時間上午5時)受理此案。

▲▼大谷翔平前翻譯水原一平出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前翻譯水原一平身穿黑色西裝出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關手續在15分鐘內結束,法院隨即裁定水原可以2.5萬美元交保。此外,法院要求水原不得再連絡大谷翔平、不得再參與線上賭博,同時必須接受戒賭相關課程,下一次聽證會將在5月9日舉行。

水原的辯護律師最初曾承諾將與水原共同接受記者聯訪,但在完成法院手續後卻拒絕受訪,直接離開法院。

根據美國聯邦法律,如果是被以涉及欺瞞金融機構的銀行詐欺罪名起訴,一旦被定罪最高將處以100萬美元、3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兩者兼具。

水原當地時間12日下午1時47分步入法庭,身穿黑色西裝、白色襯衫,釦子則扣到最上面一顆。他本人與律師被安排坐在法庭右側座位。當時庭內開放50人旁聽,不過隨即滿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