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前球星OJ辛普森癌逝!涉殺妻案「無罪釋放」 搶劫綁架被判33年

▲▼前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曾任演員的辛普森(O.J. Simpson)癌逝。(圖/路透)

▲前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曾任演員的辛普森(O.J. Simpson)癌逝。(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

前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曾任演員的辛普森10日辭世,享壽76歲。他一生最轟動的事件要屬被控謀殺前妻,刑事審判獲判無罪,卻輸掉民事訴訟,之後又因搶劫和綁架案入獄。

路透社報導,辛普森(O.J. Simpson)的家人11日在社群媒體貼文表示,辛普森在抗癌後於10日過世。

辛普森被暱稱為「果汁先生」,是1960年代末與1970年代最出色又受歡迎的運動員之一。

辛普森克服童年疾病,成為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傑出跑衛,並贏得象徵年度最佳大學球員的海斯曼獎(Heisman Trophy)。後來他效力於NFL水牛城比爾隊(Buffalo Bills)和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締造輝煌生涯紀錄,還入列職業美式足球名人堂(Pro Football Hall of Fame)。

辛普森充分運用球星光環,退役後擔任體育節目解說員、從事廣告代言活動,甚至進軍好萊塢(Hollywood),出演「笑彈龍虎榜」(Naked Gun)系列等電影。

▲▼前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曾任演員的辛普森(O.J. Simpson)被控謀殺前妻,刑事審判獲判無罪,卻輸掉民事訴訟。(圖/路透)

▲▼辛普森被控謀殺前妻,刑事審判獲判無罪,卻輸掉民事訴訟。(圖/路透)

▲▼前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曾任演員的辛普森(O.J. Simpson)被控謀殺前妻,刑事審判獲判無罪,卻輸掉民事訴訟。(圖/路透)

然而1994年6月12日這天一切都變了。辛普森的前妻妮可(Nicole Brown Simpson)及她的男性友人高曼(Ron Goldman)被發現死在她的洛杉磯(Los Angeles)住家外。

辛普森很快被認為涉有重嫌,被要求向警方自首。但案發5天後,他乘坐自己的白色福特Bronco,和一名昔日隊友一起逃亡,與警方在洛杉磯公路上演一場「慢車追逐」後被捕,辛普森被依謀殺罪起訴。

緊接而來的是美國20世紀最惡名昭彰的審判之一,受到媒體大篇幅關注。辛普森擁有一支昂貴且富有個人魅力的夢幻律師團隊為他辯護。1995年,辛普森在美媒形容的「世紀審判」中獲判無罪,躲過牢獄之災。

但妮可與高曼的家人隨即在民事法院對辛普森提起不當致死訴訟,這時辛普森並無夢幻律師團隊相助。1997年,加州聖塔蒙尼加(Santa Monica)一個陪審團判決辛普森對兩人之死負有法律責任,下令支付3350萬美元的損害賠償。

這起民事訴訟後,辛普森部分財產被拿走或拍賣,包括在他美式足球職涯中的紀念品,藉此幫忙支付他積欠的損害賠償金。

2007年,辛普森夥同5人前往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一家賭場飯店,其中至少兩人攜帶槍枝,他們從兩名商人手中,搶走價值數以千計美元的運動紀念品。

為此,辛普森被控武裝搶劫、持槍綁架等12項罪名,隔年10月3日遭到定罪,當天恰逢辛普森被控殺害前妻獲判無罪13週年。辛普森聲稱只是試圖拿回屬於自己的財產,被判處33年徒刑。

辛普森在內華達州監獄度過9年光陰後,2017年假釋出獄,搬進拉斯維加斯一處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