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12歲槍手」校園射倒3同學!釀1死2重傷 恐免擔刑責

▲芬蘭發生校園槍擊。(圖/翻攝自X)

▲芬蘭發生校園槍擊。(圖/翻攝自X,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外電報導

芬蘭南部今(2日)發生校園槍擊,一名年僅12歲的學生槍手在首都的一處中小學,開槍射殺3名同年齡學生,造成1死2重傷慘劇。當地警方獲報後,已將開槍的犯嫌逮捕,目前仍在釐清作案動機。

綜合《路透》及《華盛頓郵報》,當地警方上午獲報,首都赫爾辛基北郊萬塔(Vantaa)的維托拉(Viertolan Koulu)中小學,上午9時許驚傳槍擊案,並造成3名同學被打傷。警方隨即出動警力到場調查,並呼籲圍觀民眾遠離,待在室內且不該為陌生人開門。

▲芬蘭發生校園槍擊。(圖/翻攝自X)

隨後,警方在離校約50分鐘路程的地點逮捕犯案的12歲槍手。然而中槍的3名學生送醫後,1人被宣告死亡,另外2人則是傷勢嚴重,仍在搶救當中。據了解,槍手所使用的槍支有合法執照,不排除是親友所有,但由於芬蘭刑責最低年齡為15歲,這也意味著犯案的12歲槍手可能不須被追究刑事責任。

萬塔位於赫爾辛基以北10英里處,人口約25萬,而這所學校從一年級至九年級約有800名學生及90名教職員工,校長拉西拉(Sari Laasila)向《路透》表示,「急迫危險已經過去」,但拒絕發表進一步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