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羅森伯格談兩岸局勢 夏立言:國民黨永遠是美國最親近的朋友

▲▼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美東時間9日上午,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訪團於華府拜會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ger),雙方針對台灣政情、兩岸局勢、以及國民黨與美國雙邊關係進行深入討論。會談氣氛融洽,夏立言更在會談期間強調,國民黨永遠是美國最親近的朋友。

國際部助理主任須予謙表示,夏立言除了再次轉達朱立倫的致意,也感謝羅森伯格關心花蓮地震後的救難與重建狀況,國民黨「親美、友日、和陸」的外交政策不變,也將持續全力支持美方關注的國防改革方向,深化台美各領域交流。

「國民黨永遠是美國最親近的朋友」,夏立言表示,包括朱立倫恢復設立駐美代表處和這次率團訪美,都是國民黨親美、親民主的具體展現,而為了台灣的和平、穩定、繁榮,國民黨也將依循「2D戰略」,透過對話厚實兩岸和平基礎。

針對羅森伯格歡迎更多國民黨立委訪美,須予謙則轉述夏立言發言,強調只要時機允許,黨國際部和駐美代表處一定全力協助黨籍立委訪美。夏立言也鼓勵美方多與國民黨立委聯繫,相信越多國民黨訪團到訪,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智庫的朋友,絕對能更清楚理解我方支持台灣民主和國防改革的立場。

須予謙指出,這是暨羅森伯格上個月訪台,夏立言於十天內第二度代表朱立倫,分別於台北和華府與羅森伯格會面,包括同行的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國民黨駐美代表秦日新、國際部助理主任沈正浩,雙方長期互動且擁有深厚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